胬肉的治疗手术有哪些?

时间:2021-10-15 11: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翼状胬肉其实是一块长的像昆虫翅膀的息肉,形状呈倒三角形,是眼睛受外界剌激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一般是从眼角长出来慢慢向瞳孔区进展。 由于翼状胬肉的发生易受风沙

翼状胬肉其实是一块长的像昆虫翅膀的息肉,形状呈倒三角形,是眼睛受外界剌激而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病变,一般是从眼角长出来慢慢向瞳孔区进展。
 
由于翼状胬肉的发生易受风沙、尘土、刺激及紫外线照射影响,因此在地理位置光照强、日照时间长的地区,或是长期野外工作的人群,都较易发生翼状胬肉。对于这些人群,可以通过太阳镜、防晒帽和遮阳伞等,防护紫外线辐射,减少胬肉的发生。
 
 
得了胬肉,条件允许的话应该尽早治疗,否则可能造成散光,严重者还会牵拉眼球,遮挡视线。即使条件限制,也应在胬肉影响视力,或有不适症状时,前往医院治疗。胬肉生长时间越长,越容易在角膜留下斑翳,即使手术切除胬肉后,斑翳也会影响视力和美观。
 
翼状胬肉通常是通过手术治疗,传统胬肉手术复发率较大。厦门眼科中心依托几十年成熟经验,按患者个体差异,打造多种“个体化”胬肉手术,在传统胬肉切除的基础上,联合自体结膜移植、羊膜移植、角膜缘干细胞移植,相较于传统术式创伤更小、恢复更快,复发率更低。
 
翼状胬肉切除联合羊膜移植术:
 
在生物羊膜的覆盖保护下,可以缓解手术后的创口疼痛,减轻术后炎症反应,术后复发几率更低,恢复更快,更美观。
 
· 手术时间较传统术式缩短1/3
 
· 实现更大区域切除。个体化切除设计,结膜瓣对合良好,角膜创面透明,手术痕迹不明显。
 
· 减少瘢痕形成。羊膜作为生物绷带,降低术后疼痛感,抑制炎症和创面组织增生。
 
· 基本不会复发。生物羊膜材料,促进上皮增生修复,复发几率更低,恢复更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