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眦赘皮为什么在儿童中多发

时间:2020-10-10 09: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内眦赘皮又叫蒙古褶,是亚洲人特有的一种眼疾,一般呈半月状,更严重些的会呈垂直状,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的遮盖住我们的内眼角。 内眦赘皮主要影响是会导致出现类似斗鸡眼

  内眦赘皮又叫“蒙古褶”,是亚洲人特有的一种眼疾,一般呈半月状,更严重些的会呈垂直状,自上而下,或者自下而上的遮盖住我们的内眼角。
 
  内眦赘皮主要影响是会导致出现类似“斗鸡眼”的样子,或者使双眼距离看起来比较宽而影响外观。也有部分患者会出现眼部异物感、畏光、流泪等症状,甚至还会遮挡缩窄视野。严重的内眦赘皮会引起部分并发症,包括:上睑下垂、睑裂缩小、内斜视、眼球向上运动障碍及睑缘内翻。
 
  儿童是内眦赘皮的多发人群,占比高达66%左右。那么为什么儿童占比这么高?
 
  其实和内眦赘皮的成因有比较大的关系,内眦赘皮具体病因包括:
 
  1、遗传。一般父母有内眦赘皮的,孩子多数也会有。
 
  2、发育不良。儿童鼻梁未完全发育时,鼻梁是低平的,因此会导致内眦赘皮,此外,上睑下垂、小睑裂或者内眦距过宽等其他发育异常,也会出现内眦赘皮。
 
  4、外伤。切割伤、烧伤或化学伤以及手术导致的瘢痕性牵拉。
 
 
  因为内眦赘皮多为先天性,它的形成很大一部分是与遗传和发育异常有关,这就导致儿童时期就会出现此类症状。
 
  对于儿童患有内眦赘皮,眼科中心建议您,带着孩子到医院进行一个详细诊断,排除真性内斜视的情况。如果内眦赘皮不影响您孩子视力或孩子不存在其他并发症的话,一般不建议他们进行手术,对美观有需求的话,可以等到成年状态稳定后再考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