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

时间:2016-12-06 17: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早产儿家长咨询: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什么时间检查 ?自己在家怎样能发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早产儿家长咨询: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什么时间检查 ?自己在家怎样能发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黎晓新院长: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我们接到不少患者的咨询,不是所有的早产儿需要筛查,有些早产儿一定要筛查,不放心的家长可以筛查。
 
  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
 
  如果你家宝贝32周前出生,出生时体重低于4斤, 是带宝宝去医院筛查。如果32周后出生,体重大于4斤,但是有吸氧史,也要带宝宝去筛查。
 
  早产儿视网膜筛查什么时间检查 ?
 
  孩子按说满月的时候筛查眼底较合适,及生后4周或稍微晚些,也是可以的,但是还是建议在孩子出生后的4~6周筛查,不宜过晚。
 
  自己在家怎样能发现早产儿视网膜病变?
 
  家长自己在家可以观察宝宝的视力情况,如果孩子视力不好也不能判断孩子是早产儿视网膜病变,这个需要专业的筛查才能确诊。
 
  早产儿rop筛查必须做吗?有吸氧史的宝宝 是去筛查,确诊有无病变。因为症状无法肉眼观察,病情发展快,不尽早筛查后果严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