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小眼球的形成原因

时间:2017-09-27 09: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小眼球的形成原因有哪些?为什么孩子一出生就会先天性小眼球呢?先天性小眼球是指眼球较正常的小,从外观上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

  先天性小眼球的形成原因有哪些?为什么孩子一出生就会先天性小眼球呢?先天性小眼球是指眼球较正常的小,从外观上一下子就可以看出来。
 
  先天性小眼球是什么病?
 
  先天性小眼球是指眼球前段比正常者小,眼球各部分发育完全,而且正常,临床不少见。
 
  先天性小眼球的形成原因

  眼杯外胚叶组织生长异常或缓慢,即由于胚胎裂处神经外胚叶发育异常,视杯内层过度外翻,且高度分化。则该处胚胎裂出现闭合不全、导致眼眶囊肿的产生,形成小眼球合前眼眶囊肿。
 
  先天性小眼球怎么办?
 
  先天性小眼球的危害很大,影响美观的同时没有视力。对于先天性小眼球,没有视力的,传统的做法是摘除眼球,安装义眼。但是很多家长对摘除眼球不能接受,现在有比较新的技术,自膨胀水凝胶。不需要摘除眼球,然后注入自膨胀水凝胶,再植入义眼片。
 
  先天性小眼球的形成原因有遗传因素,也有环境因素,先天性小眼球宝宝一般一岁后手术治疗较佳。我院使用自膨胀水凝胶治疗先天性小眼球案例:
 先天性小眼球
先天性小眼球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