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小眼球萎缩怎么办

时间:2017-12-27 14: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天生小眼球萎缩,孩子从出生左眼就不太正常,眼球比右眼小,眼角的红颜色的肉已经盖住了眼前的一小部分,医生说是天生的小眼球萎缩,请问医生有什么办法治吗?

  天生小眼球萎缩,孩子从出生左眼就不太正常,眼球比右眼小,眼角的红颜色的肉已经盖住了眼前的一小部分,医生说是天生的小眼球萎缩,请问医生有什么办法治吗?
 
  小眼球萎缩怎么治?天生小眼球萎缩要对因治疗,如果是全身疾病引起的眼球萎缩,应当治疗全身疾病,可针对病因给予对症用药。
 
  另外,按照天生小眼球萎缩的程度来分,有轻度眼球萎缩、严重眼球萎缩。
 
  (1)轻度眼球萎缩
 
  轻度萎缩伴角膜混浊变性,眼部没有明显炎症和症状者,可以试戴义眼片。轻度萎缩但角膜仍然透明者,可以做结膜遮盖术然后配戴义眼,即手术将眼表面的结膜组织覆盖于角膜之上,然后配戴眼片。
 
  (2)严重眼球萎缩
 
  考虑眼球摘除和义眼台植入术,但是很多人对摘除眼球有恐心理,因此不接受,可以考虑注入自膨胀水凝胶,再植入义眼片,如此可以保留眼球组织,不用摘除眼球,手术后基本可以达到以假乱真的效果。
 
  天生小眼球萎缩要注意什么?注意个人卫生,经常洗脸,尽量不用激素类药物点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