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怎么办

时间:2018-02-11 17: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怎么办?最近一位宝妈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网络咨询电弧0592-2112111询问,“宝宝出生没多久,妈妈发现宝宝眼睛有点不正常,一只眼球大,一只眼球小,是发育的问

  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怎么办?最近一位宝妈拨打厦门眼科中心网络咨询电弧0592-2112111询问,“宝宝出生没多久,妈妈发现宝宝眼睛有点不正常,一只眼球大,一只眼球小,是发育的问题吗?去医院吗?”
 
  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是什么问题
 
  妈妈可以仔细观看新生儿眼睛,注意观察眼睛大小和黑眼珠的大小,如果一只眼睛小,黑眼珠小,并且很明显,就要小心是先天性小眼球,这是一种先天发育异常性眼科疾病,宝宝视力会比较差,虽然外形上能通过治疗改善,但是视力无法恢复。
 
  新生儿一只眼睛小需要马上去医院吗
 
  妈妈问医生,妈妈刚出生17天,是现在抱来医院呢?还是等满月了以后再抱来医院?对于这种情况,医生解释是先天性小眼球的可能性很大,暂时可以在家里,等满月了再带过来看,因为宝宝抵抗力差,以免外出生病。
 
  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怎么办?
 
  如果确诊了是先天性小眼球,需要治疗恢复外观,目前厦门眼科中心开展的注射自膨胀水凝胶+义眼片植入项目,相比传统的摘除眼球+植入义眼座+义眼片,自膨胀水凝胶可以在不用摘除眼球的情况下恢复外观,费用低不说,对孩子的伤害也小,毕竟很多父母接受不了孩子摘除眼球。我院自膨胀水凝胶治疗案例已经有多例,术后效果以假乱真。
先天性小眼球
  新生儿一只眼睛眼球小怎么办?尽快带孩子到医院确诊病情,现在不需要摘除眼球就能恢复外观正常。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