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圆锥角膜工作室都有哪些医生?

时间:2022-04-21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feng浏览:

【文章导读】圆锥角膜作为一大致盲病,尤其是青少年视力的一种常见潜在威胁,不是简单的角膜比一般人薄的问题。由于圆锥角膜早期仅表现为近视加深和散光加大,一般患者如果去普通眼镜店验

圆锥角膜作为一大致盲病,尤其是青少年视力的一种常见潜在威胁,不是简单的角膜比一般人薄的问题。由于圆锥角膜早期仅表现为近视加深和散光加大,一般患者如果去普通眼镜店验光,按配镜方法配框架眼镜容易贻误病情,导致在早期没有发现圆锥角膜,造成角膜结构破裂,形成瘢痕,需要进行角膜移植。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到圆锥角膜,更多患者在早期就能筛查出来,更多患者能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厦门眼科中心早在10几年前,就汇聚国内知名专家,在福建省内先行设立圆锥角膜中心,并在国内率先开展圆锥角膜交联治疗。在吴护平教授的带领下,多位圆锥角膜领域资深专家躬身临床,结合多年的圆锥角膜临床经验,不遗余力地推动圆锥角膜工作的普及和开展。
 
在2021年,依托福建省眼表及角膜病重点实验室的硬核实力,与厦门眼科中心庞大的病例库资源,厦门眼科中心圆锥角膜中心再次向前迈进,成立圆锥角膜工作室。
 
工作室特设一支实力强劲的医疗硕博团队,由7位经验丰富、技术精进的专家医生组成,聚集眼表与角膜病学科带头人吴护平教授,以及林志荣副主任、刘昭升主任、董诺主任、商旭敏副主任、罗顺荣副主任、方颉医生等多位圆锥角膜领域资深专家。尤其工作室中的林志荣副主任,在圆锥角膜领域成绩斐然。林志荣副主任接诊大量从全国各地赶来的疑难圆锥角膜患者,每年由他主刀完成角膜交联手术多达数百台,他与吴护平教授联合编撰出版的《角膜胶原交联技术及临床应用》一书,更是成为眼科医生们开展角膜交联术的宝典。此外,他所申报的圆锥角膜研究课题多次获福建省创新之星人才项目、福建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为进一步完善圆锥角膜的个性化治疗提供更强有力的应用基础支撑。
 
除林志荣副主任外,作为眼表与角膜病科室带头人,吴护平教授致力于培养临床医生对圆锥角膜的敏锐度,带领工作室团队在眼科技术上不断创新,由他领衔的圆锥角膜工作室团队,团队内的董诺教授、刘昭升主任、商旭敏副主任等医生皆是该领域的佼佼者。
 
 

 
厦门眼科中心圆锥角膜工作室具备有成熟的角膜交联、角膜移植技术和标准化的RGP验配管理流程体系,可在早期确诊圆锥角膜,同时进一步发挥辐射作用,更大程度地满足全国范围内的圆锥角膜患者就医需求,为病情处于不同阶段的患者提供全程个性化治疗,在帮助患者控制角膜病变的同时提供更优视力矫正,让更多的患者受益,为我国圆锥角膜患者提供精确的检查和更有效、更全面的国际级同质化医疗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