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激素可致白内障

时间:2015-08-28 16: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常用激素性的药物可以引发白内障,特别是使用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患者尤为要注意,使用激素性药物期间,要观察眼睛视力变化,一旦有问题,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引发白内障的原因很多,有外伤引起,老化引起,中毒引起,还有辐射引起,除了这些意外,其实常用激素也可能引起白内障,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什么是激素性白内障?
 
  有一种白内障叫激素性白内障,是因为长期使用激素治疗皮肤病导致的。如果因为皮炎之类的病,使用的药膏里含有激素的话,要注意一下视力的变化,加入视力下降,就要停止或者减少用药了,避免患上激素性白内障。
 
  哪类疾病会使用激素类药物?
   

  平常有哪些疾病会用到激素类的药物呢?哮喘、红斑狼疮、风湿性关节炎、肾病、过敏性结膜炎等多种眼部炎症会用到激素类的药物,这类药物抗炎效果好,而且价格便宜。
 
  激素性白内障怎么治疗?
  

  使用激素类药物有的几个月就暴发了副作用,有的则要一年左右。如何治疗激素性的白内障,现在没有一种药物能有效治疗。为了预防激素性白内障,只能更换药物,用非激素性药物代替。必须的使用激素类药物的话,长期观察视力个晶状体变化。
 
  常用激素性的药物可以引发白内障,特别是使用时间超过一年以上的患者尤为要注意,使用激素性药物期间,要观察眼睛视力变化,一旦有问题,及时前往医院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