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和青光眼有什么不一样

时间:2016-09-23 18:0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严重的眼病,虽然是不同的眼病,可是不少患者混淆了,分不清白内障和青光眼,今天就有白内障主任陈伟告诉我们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区别。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严重的眼病,虽然是不同的眼病,可是不少患者混淆了,分不清白内障和青光眼,今天就有白内障主任陈伟告诉我们白内障和青光眼的区别。
  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眼病
  陈伟主任介绍,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影响眼睛的疾病,并且都会造成视力下降。而且白内障和青光眼都是致盲眼病,如果放任不管最后结果是失明。
  白内障是晶状体发生了浑浊
  白内障是指原本透明的眼睛晶状体发生了混浊,晶状体是眼睛屈光间质重要的组成部分,当晶状体混浊时,遮挡了光线进入眼内导致视力下降。这个过程是相对缓慢并逐渐加重,所以白内障导致的视力下降具有无痛性、渐进性。
  青光眼是眼压导致视神经受损
  青光眼则是一种因眼睛内压力增加而引起视神经受损的疾病,往往伴有因高眼压引起的疼痛,并且青光眼造成的视神经损害是不可逆的,所以青光眼如果不加治疗,造成失明是不可逆转。
  最后陈伟主任提醒,虽然同为致盲眼病,但两者的性质完全不一样,白内障引起的失明,可以通过手术挽救,植入人工晶体后视力可以恢复。而青光眼引起的失明将无法挽回。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