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办

时间:2018-08-23 21: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办?随着人口的老龄化,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的病人越来越多。确诊为青光眼合并白内障,要怎么办呢?先做白内障手术还是先做青光眼手术?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办?随着人口的老龄化,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的病人越来越多。确诊为青光眼合并白内障,要怎么办呢?先做白内障手术还是先做青光眼手术?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的特点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病人的特点是年龄偏大,晶体核偏硬,由于长时间的高眼压对角膜内皮、虹膜均有损害。加之浅前房、虹膜粘连及独眼病人占比例较大,使手术难度增加。现已明确,眼压越高视野损害越大。若初检病人已经存在青光眼视野损害,其进一步损害的危险性也越大。眼内压是 可治疗的危险因素,因此仍是目前治疗重点。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办
 
  可以先做青光眼小梁切除术,再做白内障超声乳化加折叠式人工晶体植入术。由于切口小,手术在近似闭合状态下完成,术中不需娩出晶体核,减少了虹膜脱出的机会,从而减少了术后炎性反应。由于切口小不需缝合或缝线少,减少了手术散光和疤痕形成。但由于手术分两次进行,患者需承担两次手术费用和精神压力。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手术效果好吗
 
  术后术眼眼压均较术前明显降低,大部分视力较术前提高。对晚期青光眼合并过熟期老年性白内障,手术治疗仍为较好方法,且能明显降低眼压和改善视力。
 
  白内障合并青光眼怎么办?虽然比一般手术的难度要大,但并不是一点治疗的风险都没有。厦门眼科中心医师经验丰富,擅长白内障合并青光眼的治疗,拨打0592-2112111电话咨询。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