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时间:2020-04-07 15: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目前全球头号致盲眼病,治疗白内障目前 的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达到根本性的解决。

  白内障是目前全球头号致盲眼病,治疗白内障目前有效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才能够达到根本性的解决。
 
  白内障手术后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白内障手术现在属于一个微创手术,手术完以后做完第二天你基本上就可以开始正常的用眼,早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因为手术毕竟有个切口,那要按我们的医生医嘱进行点药水,预防感染。
 
  平时的生活上面的话,一个细节上也要注意,洗脸洗头了,尽量不要让脏水碰到眼睛里面去。
 
  出门在外的话,有个在阳光底下,尽量能够戴一个墨镜起到保护的作用。
 
  再一个生活的饮食上方面,尽量以清淡为主,鸡鸭鱼肉就没什么特别的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
 
白内障饮食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的毛祖红主任温馨提醒:
 
  白内障是常见的眼病,它的主要的早期表现,就是视力下降。当你出现一些视力下降的时候,尽量来到我们医院尽早来进行一个全面的眼部检查。
 
  白内障虽然是致盲眼病,但是它经过早期的治疗,是可以复明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