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

时间:2020-04-11 15:0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但是很多人害怕手术,担心疼痛,总想依赖药物治疗——“不开刀让双眼重见光明”。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但是很多人害怕手术,担心疼痛,总想依赖药物治疗——“不开刀让双眼重见光明”。然而,这是不可能的。
 
  想让白内障消失,只得靠手术
 
  目前采用的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用一个具有超声震荡功能的乳化针,经过很小的切口伸入眼球内,乳化针头有规则地高频震荡在眼内把白内障击碎,然后将它吸出。这一过程可以在不大于3mm的小切口中完成。超声乳化吸出白内障后再植入人工晶体。
 
白内障手术治疗
 
  与传统手术相比,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有以下优点:
 
  1、手术切口小,传统手术切口12MM,此手术切口小于3MM。
 
  2、术后反应轻,切口愈合快,视力恢复更快、更好。
 
  3、术后散光小,且更容易矫正或控制。
 
  4、手术控制度更好,安全稳定。
 
  5、手术时间短,一般只需15-30分钟左右。
 
  6、不需住院,术后1小时即可回家。
 
  7、无须等待白内障成熟才施行手术。
 
  只要患者视力在0.5以下,影响到正常的工作生活就可以考虑手术了,这样手术越早对眼睛的损伤越小,也减少了患者的病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