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和老花哪个更严重

时间:2020-06-18 16: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俗话说“四十七八,两眼犯花”,到了爸妈这个年龄,眼睛有可能慢慢地不好使了。老花倒是正常的,但怕就怕把白内障和老花搞混。

  俗话说“四十七八,两眼犯花”,到了爸妈这个年龄,眼睛有可能慢慢地不好使了。老花倒是正常的,但怕就怕把白内障和老花搞混。
 
  老花眼是一种正常的生理衰老现象,晶状体随年龄增长会逐渐硬化、睫状肌功能也会衰退,视力调节功能受影响;而白内障,则是眼睛晶状体因各种原因变得混浊,影响光线进入眼内。
 
白内障,老花
 
  白内障的危害多且严重
 
  视物模糊、视力减退
 
  这是白内障明显、也是易感知的症状。随着病情发展,视力会下降的越来越严重,不加以干预最终会发展至失明。
 
  引发并发症
 
  在一些未能得到及时治疗的白内障人群中,很有可能由于过熟期白内障引起葡萄膜炎、继发性青光眼等并发症。
 
  影响眼底相关疾病的诊疗
 
  一些老年白内障患者同时患有眼底疾病,而由于混浊“镜头”(即晶状体)的遮挡,观察不到“底片”(即眼底)的情况,延误眼底相关疾病的治疗。
 
  目前的白内障手术已经进入屈光时代,对于术前有近视、散光、远视等多种屈光问题的眼睛,通过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皆可一次性解决。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