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为何要筛查白内障

时间:2020-07-01 16: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研究显示,白内障的病因不是 的,如外伤可以引起外伤性白内障,遗传或者发育异常可以引起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可以引起并发性白内障,老化还会引起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研究显示,白内障的病因不是单一的,如外伤可以引起外伤性白内障,遗传或者发育异常可以引起先天性白内障,高度近视可以引起并发性白内障,老化还会引起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其中,年龄相关性白内障的病因也不是单一,其中包括年龄、紫外线的损害、内分泌紊乱、代谢障碍等。
 
白内障原因
 
  看东西模糊,打麻将时看不清麻将牌;
 
  眼前有黑影、有遮挡,看人只能勉强看到五官;
 
  蓝蓝天空,却看成混浊天空;
 
  4根手指重影成8根;
 
  看发亮的东西有眩光,周边还有光晕等这些症状都向你提示着白内障的可能。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如果不尽早治疗,很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失明的严重后果,所以及早进行白内障的筛查是十分重要的。因此,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就应该将白内障等眼疾列入体检筛查的项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