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焦点人工晶体好不好?能用多久?

时间:2020-07-21 15:5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目前的主流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通过一个超声波把混浊的晶体给它乳化,然后给它吸除,再植入人工晶体。这个是目前一个手术的原理,等于说是把照相机的镜头给替换了。

  白内障目前的主流手术方式是超声乳化,通过一个超声波把混浊的晶体给它乳化,然后给它吸除,再植入人工晶体。这个是目前一个手术的原理,等于说是把照相机的镜头给替换了。
 
  从晶体的功能性来分,分多焦晶体跟单焦晶体,多焦晶体从字面上来理解,它就是多个焦点,做完手术以后我们让病人能够看远距离看得清楚,看中间的电脑距离也可以看得清楚,甚至看近距离、看手机、看报纸都能够看得清楚。
白内障人工晶体
 
  多焦的人工晶体的话,它有多个焦点,它能够达到人的自然晶体的那种功能。我们人的透明的(自然)晶体,能够起到看远看近看中(的作用),它就是通过晶体,它能够变得凸、变得平坦,能够达到这种调节功能。多焦晶体的话,它也就是能够达到这种仿效这种人的这种生理功能,达到一个看远看中看近,能够有一个全程视力,然后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
 
  多焦点人工晶体能用多久?
 
  人工晶体从目前的运用到我们人体已经有几十年的历史了。而且它这种的材质,这种在人体内的出现排斥反应已经很少,这种基本上是没有。所以说在人体里面用的可以用一辈子,基本上可以用八九十年、一百年,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