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内障,滴眼药水就能好吗

时间:2020-08-24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需要尽早治疗,不然会有致盲的危险。目前公认的,治疗白内障的仅有的有效方法就是手术。

  患者问:得了白内障,滴眼药水就能好吗?
 
  答案:不能。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带头人张广斌教授指出,眼药水中含有一些清凉、镇痛等药用成分,滴用之后,眼睛会感觉更滋润。哪怕,确实有针对白内障的眼药水,主要成分是谷胱甘肽、吡诺克辛等,用于缓解中老年人的白内障问题,但同样是起不到逆转或彻底治疗的作用。不仅治不好,不少眼药水中含有防腐剂,长期用药还会引起眼睛不适,对眼睛表面也会造成的损伤。
 
白内障治疗
 
  白内障需要尽早治疗,不然会有致盲的危险。目前公认的,治疗白内障的仅有的有效方法就是手术。
 
  现在一般的标准是,只要视力下降到0.3左右,就应该到医院检查是否可以手术了。另外,有一些特殊要求的老年人,虽然视力还高于0.5,但白内障的程度已经影响工作、学习、驾车等日常行为了,也应该早日接受手术。现代高科技手术技术,已使这种手术的切口小、时间短、反应轻、恢复快,千万不要拖到老人失明了才鼓起勇气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