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的真实写照是什么样的

时间:2020-08-24 09: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的英文为Cataract,源于拉丁文的 cataracta,意旨“瀑布”,是因为透过瀑布看到影像就与白内障患者所看到的景象相似。

  白内障的英文为Cataract,源于拉丁文的 cataracta,意旨“瀑布”,是因为透过瀑布看到影像就与白内障患者所看到的景象相似。
 
  白内障患者的真实写照:
 
  看东西永远像是蒙着一层纱,看东西看不清楚,眼球仿佛被一层薄的东西盖住,老想用手去擦掉,可是怎么也擦不掉。
 
  在疾病的早期,这层东西只是一层薄纱窗,慢慢地,会发展成一层厚的纱窗,再发展到中晚期,眼前像蒙着一块花玻璃,就像打了马赛克一样,直至失明。
 
  简单来讲,白内障就是你的晶状体老化了,出现一片白茫茫的样子。
 
白内障症状
 
  眼科医生的忠告:别指望用药治好白内障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眼药水、口服药及中药制剂声称能治疗白内障,但通过临床观察,其作用并不很可靠。很多人花了不少钱买药,但效果并不理想,并且长期使用眼药水弊多利少,其中的防腐剂还会对眼睛产生副作用。
 
  目前来看,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方法,通过手术可以将混浊的晶状体摘除,并再植入新的人工晶状体。此手术操作切口极小,即使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患者,只要把血压、心功能、血糖等控制在相对正常的范围内,同样可以接受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