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如何发现

时间:2020-09-17 16: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或在儿童期内罹患,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我国失明儿童中,有22%-30%与先天性白内障有关,占失明原因的第二位。每年,厦门眼科中

  先天性白内障多在出生前后即已存在,或在儿童期内罹患,是造成儿童失明和弱视的重要原因。我国失明儿童中,有22%-30%与先天性白内障有关,占失明原因的第二位。每年,厦门眼科中心都要给不少先天性白内障的孩子做手术。
 
  先天性白内障有哪些表现?
 
  一般家长是很难发现的,有的幼儿园体检、小学体检发现的,但这个时候就诊就有点晚了,可能已经耽误治疗时机了。
 
  只要父母稍加关注,应该就能够发现孩子的异常。如果是有家族遗传史的,孩子出生后的3个月内,一定要到医院进行系统检查。
 
先天性白内障
 
  此外,孩子有以下情况的,需特别注意:
 
  黑眼球中央变白或者变灰,没有光泽。通过肉眼能看到小白点,或者晚上灯光斜照着宝宝眼睛的时候,可以看到小白点等。
 
  通过视力也能够发现端倪,比如,孩子的视力跟月龄严重不符,眼睛不能跟随物体运动、对彩色的东西没有反应、不会跟妈妈对视交流等。
 
  眼睛运动不协调、看东西时偏头、斜视等。
 
  视物、看电视凑近,常跌倒,碰撞到东西。
 
  孩子是早产儿或者有宫内缺氧史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