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人工晶体能用多久

时间:2020-09-21 16: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白内障这种眼科疾病,白内障实际上是我们眼睛中的一个晶状体病变所产生的,所以我们白内障手术要把病变的晶状体给它去除。

  目前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患上了白内障这种眼科疾病,白内障实际上是我们眼睛中的一个晶状体病变所产生的,所以我们白内障手术要把病变的晶状体给它去除,去除完以后,病变的晶状体就缺失了,我们就必须植入一个人工的晶状体放在眼内,从而起到一个聚焦的作用,让你的眼前的事物看得更加清晰,所以他一定要放一个人工晶体。
 
  人工晶体能用多久?
 
  头例的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是1949年做的,到目前来看满打满算也有70年,所以我们现在的材料放到人体内,放到眼睛内,它在人体内可以安静的放置至少大几十年,但患者有的时候会有一个误区,什么误区?他觉得我做了白内障手术以后,这个人工晶体可以放大几十年,是不是我的视力就一定可以保留大几十年,这里面有一误区,大家一定要理解,白内障手术后人工晶体可以放大几十年,但是如果你眼睛产生了视网膜病变和角膜受损,他的视力还有可能会下降。
三焦点人工晶体
 
  不过,白内障术后的护理也至关重要
 
  白内障手术现在属于一个微创手术,手术完以后做完第二天你基本上就可以开始正常的用眼,早期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感染,因为手术毕竟有个切口,那要按我们的医生医嘱进行点药水,预防感染。平时的生活上面的话,一个细节上也要注意,洗脸洗头了,尽量不要让脏水碰到眼睛里面去。出门在外的话,有个在阳光底下,尽量能够戴一个墨镜起到保护的作用。再一个生活的饮食上方面,尽量以清淡为主,鸡鸭鱼肉就没什么特别的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吃。主要是这几个方面。
 
  专家简介
 
陈伟主任
 
  陈伟 科行政副主任/主任医师/医学硕士
 
  【擅长项目】复杂白内障
 
  【出诊时间】思北院区:周一全天,周二上午、周三全天,周四上午、周五全天/五缘院区:周六上午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