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是白内障的高发人群

时间:2020-10-27 14:1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白内障已经不再以成熟与否为手术依据,只要觉得影响生活就可以进行手术。蔡司/爱尔康三焦点晶体,可以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近视+老花眼。

  白内障不是老年人才得的毛病吗?
 
  其实,这并不正确。白内障分成未熟期、成熟期、过熟期,任何类型的白内障都可能加重到乳白障。而急性发作的白内障,从正常视力降到完全看不见,可能是几个月、半年或者一年。
 
  具体来说,以下四大人群要当心:
 
  ① 野外工作人员,如地质勘探人员等。
 
  ② 长期在高海拔地区,如西藏、云南、新疆等地生活、工作者。
 
  ③ 炼钢厂工人、烧炉工,吹玻璃的工人。
 
  ④ 长期接触某些化学药品者。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张广斌教授提醒,不同的损伤因素用不同的防护方法,一般情况下,做好紫外线防护就可以了,但在特殊劳动环境要严格遵守劳动防护的相关规定做好防护,不要随意接触不明情况的保健品、药品之类的东西。
 
厦门眼科中心
 
  目前,白内障已经不再以成熟与否为手术依据,只要觉得影响生活就可以进行手术。越成熟的白内障,其硬度越大,术中所需要的能量越大,对周围组织的损伤也越大,增加了手术的并发症以及后遗症的同时,病人的恢复时间也会延长。
 
  以前白内障手术是让患者看的见,现在的白内障手术不仅要让患者看得见,还要让患者看的好。例如蔡司/爱尔康三焦点晶体,可以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近视+老花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