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白内障患者散光矫正

时间:2020-11-03 17: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简单的复明手术了,而是已演变成了屈光手术。选择适合的人工晶体,不但能满足看近、看中、看远的需求,还能帮助人们摆脱戴眼镜的烦恼。

  如今,白内障手术已不再是简单的复明手术了,而是已演变成了屈光手术。选择适合的人工晶体,不但能满足看近、看中、看远的需求,还能帮助人们摆脱戴眼镜的烦恼。
 
  而散光人工晶体,就是将散光矫正与人工晶体的球镜度数相结合的、一种新型屈光性人工晶体,目前已在临床上越来越广泛的应用。
 
  功能
 
  能矫正角膜源性散光,消除或减轻散光引起的视力模糊问题,
 
  同时还可获得近、中、远全程视力。
 
  不但治疗了白内障、同时也矫正了
 
  角膜上的散光,大程度提高了患者视力。
 
白内障散光
 
  优点
 
  对成年患者无明确年龄限制,可提供清晰的远距离和近距离视力,
 
  中距离视觉也能满足日常需求。
 
  关键点
 
  术前散光度数的确定、散光轴定位以及术中散光人工晶体植入位置的把控。
 
  适合人群
 
  散光超过75度的各年龄段的成年患者。
 
  人工晶体目前已经从过去的单焦点晶体,发展到了现在的多焦点晶体(看远、看中、看近都很清晰),这让患者在术后能达到年轻时的视觉效果,实现全程优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