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吗

时间:2020-11-10 16: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世界上致盲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老年人群致盲的主要原因,60-7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60%。预计2020年,我国白内障致盲人数将达到506.25。

  白内障是世界上致盲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老年人群致盲的主要原因,60-7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发病率高达60%。预计2020年,我国白内障致盲人数将达到506.25。

  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吗?
 
  很多中老年人相信小广告上的药物,如滴眼药水或贴眼贴治疗白内障。其实白内障是晶状体老化的结果,暂时还没有一种药可以治疗好白内障。
 
白内障治疗
 
  目前,理想的方法就是通过手术治疗,以人工晶状体替换人眼混浊的晶状体,让白内障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白内障手术已经基本突破了年龄上的限制,整个手术只需10分钟左右。
 
  手术后第二天就可以正常用眼,绝大多数高龄患者都能耐受。其实对老年患者来说,白内障手术不仅能够解决白内障问题,还可以同时解决老花眼、近视等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