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专家给白内障患者的10大忠告

时间:2020-11-25 11: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年轻时,眼睛内的晶状体又嫩又透明,弹性好。年纪大了,晶状体也老化,浑浊了,丧失了原来改变形状来聚光的调节能力,白内障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白内障是世界上致盲的主要原因,也是中国老年人群致盲的头号原因,人年轻时,眼睛内的晶状体又嫩又透明,弹性好。年纪大了,晶状体也老化,浑浊了,丧失了原来改变形状来聚光的调节能力,白内障不可避免的发生了。
 
  给白内障患者的10大忠告
 
  1、白内障别等熟透了才做手术
 
  白内障长得越熟越硬,超声粉碎所用的时间和能量越大,手术风险和创伤也越大。
 
  2、眼药水无法治疗白内障
 
  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直接有效的方法。
 
  3、人工晶体不是越贵越好
 
  晶体种类很多,根据个性化需求决定,需开车、看电脑的认识可选择视力延展性晶体,对远中近视力有要求的,可选择多焦点晶体。厦门眼科中心根据白内障手术方式、人工晶体选择以及手术耗材等不同,有推出各类白内障手术套餐。
三焦点人工晶体
 
  4、年纪大不是白内障手术禁区
 
  只要身体条件允许,百岁高龄患者也能做。
 
  5、糖尿病、甲减等基础疾病,也会引起白内障。
 
  6、高度近视者当心并发白内障。
 
  7、到紫外线强的地方,应戴太阳镜。
 
  8、视力减退,视物模糊、“老花眼”好转、眼前有固定黑影要及时检查。
 
  9、手术并不痛苦,术后第二天可出院。
 
  10、术后可正常活动,需坚持定期复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