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如果不治疗一定会失明吗

时间:2020-12-14 15: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可以失明的疾病,那么,白内障如果不治疗一定会失明吗?如果白内障的程度足够严重,会发生失明。有些人觉得一只眼得了白内障,只要另外一只眼的视力还好,就不用

  白内障是一种可以失明的疾病,那么,白内障如果不治疗一定会失明吗?
 
  如果白内障的程度足够严重,会发生失明。有些人觉得一只眼得了白内障,只要另外一只眼的视力还好,就不用治。还真不是这样!白内障发展到后期可能会引起青光眼,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不但看不见,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即使积极治疗,术后也很难恢复正常视力。
 
白内障危害
 
  及早治疗可以避免失明
 
  白内障如果及早的治疗的话,是完全有可能避免失明的。现在市面上很多治疗白内障的药物,但是药物只能缓解白内障恶化,并不能彻底的治疗白内障,治疗白内障还是要手术才有效果。
 
  至于手术时机的选择其实很简单:只要白内障影响了视力,同时影响了生活质量,就要手术。如果视力只是轻度降低,完全不影响日常生活,甚至自己没有意识到视力下降了,就无需手术。
 
  目前绝大多数白内障都是采用超声乳化的手术方法来完成,只有一些特殊的白内障类型或者特别严重的白内障需要采用其他手术方式。所以我们自己无需考虑手术方式,把专业问题交给医生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