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晒可以预防白内障吗

时间:2021-02-07 09: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当阳光强烈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可能会出现畏光、刺痛等一些症状。如果经常在户外、眼睛毫无遮挡地被紫外线长时间照射时,容易诱发白内障的发生和加快白内障的进展。

  当阳光强烈的时候,我们的眼睛可能会出现畏光、刺痛等一些症状。如果经常在户外、眼睛毫无遮挡地被紫外线长时间照射时,容易诱发白内障的发生和加快白内障的进展。
 
  所谓防大于治,如何做好眼部“防晒”?
 
  1、佩戴有效抵挡紫外线的墨镜
 
  一般来说,选购标注有“UV 400”或“100%UV吸收”(几乎能够100%过滤掉所有波长区间的紫外线)字样、颜色以墨绿色和灰褐色的墨镜为宜。
 
  2、选择帽檐宽大的帽子或遮阳伞
 
  防晒帽或遮阳伞的选择要注意选择UPF值大于40以上的产品,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帽檐的宽度和遮盖度是值得考虑的要点,尽量选择帽檐较宽,能大面积遮盖的帽型。
 
预防白内障
 
  其他方面也应该做到:
 
  戒烟和不过量饮酒;
 
  控制好体重,血糖和血压;
 
  建议吃绿叶蔬菜、水果和其他含有抗氧化剂的食物;
 
  如果年龄在60岁以上,应该至少每两年进行一次全面的眼部检查。除了白内障,眼科医生还可以检查老年性黄斑变性、青光眼和其他视力障碍疾病。早诊断早期治疗是许多眼科疾病的关键!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