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也能用于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21-03-02 09: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许听到“飞秒”一词我们先想到的就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然而飞秒激光技术在白内障手术中的作用好处日益凸显,成为了白内障手术方式的新选择。

  也许听到“飞秒”一词我们先想到的就是飞秒激光治疗近视,然而飞秒激光技术在白内障手术中的作用好处日益凸显,成为了白内障手术方式的新选择。
 
  那么,白内障手术为什么要运用飞秒技术,又有什么好处呢?
 
  飞秒激光技术在超声乳化手术有三个应用:
 
  1、在透明角膜上作一切口,这一切口可以根据角膜散光来设计。
 
  2、用激光在白内障前囊膜做一大小形状位置都可以精确预测的前囊口,这保证手术后人工晶状体位置稳定,预测性好。
 
  3、预先将白内障切割成若干个小碎块,减少超声乳化粉碎白内障手术时间。
 
白内障手术
 
  因此,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优点十分明显:
 
  1、飞秒激光制作的角膜切口更加准确,切口更加密闭,减少渗漏。
 
  2、飞秒激光前囊膜切开的形状、大小及居中性非常精确、可靠、一致,正圆、居中、大小一致。在普通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中,医生只能凭经验,利用手术镊子在眼内对晶状体前囊手工撕囊,即使再熟练的医生也难以撕出一个正圆、居中、大小一致的囊。
 
  3、角膜术源性散光不但少,而且可以矫正部分业已存在的角膜散光;
 
  4、术后晶体位置稳定,预测性好,这对计划植入多焦点晶状体具有重要意义;
 
  5、超声乳化碎核时间减少,手术对角膜内皮细胞创伤更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