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能做白内障手术吗

时间:2021-03-22 15:5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75岁的陈伯是一位老糖友,患糖尿病十几年了。今天检查出来有白内障,医生说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他想尽快手术,但是自个儿有糖尿病,十分害怕。

  75岁的陈伯是一位老糖友,患糖尿病十几年了。今天检查出来有白内障,医生说是因为糖尿病导致的。他想尽快手术,但是自个儿有糖尿病,十分害怕。
 
  “医生,我有糖尿病,能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啊?” “医生,我是不是要等全都看不见了才做白内障手术?” “我听说很危险的。“
 
白内障手术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陈跃副主任表示,其实,这是一个误区。像陈伯这样的糖尿病性白内障患者,手术不仅要做,而且是一定要做,不及时治疗才是真正的危险!
 
  众所周知,普通白内障主要是由于年龄增长引起的晶状体老化导致,而高血糖会加速这种老化,所以糖尿病患者的白内障一般要来得更早,发展更快,情况也更严重一些。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也是糖尿病的并发症之一,具有致盲性,当白内障发展到影响医生检查眼底时,就要及时手术,糖尿病眼底病需要早发现、早治疗。糖尿病患者得了白内障后,晶状体会变浑浊,形成遮挡,导致无法观察到眼底!所以,糖尿病患者得了白内障,只要达到一定程度,就有必要尽早做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在术前会对患者的全身情况进行评估,将指标控制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下,有效降低手术风险!
 
  目前,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切口很小,仅2-3mm,一般整个手术十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术前会有检查和麻醉,没有疼痛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