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一定要安装人工晶体吗

时间:2021-04-20 16: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属于生理性退化的表现,常常导致视力下降,模糊,甚至重影等。但对于白内障什么时间应该手术很多人存在一些误区。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疾病,属于生理性退化的表现,常常导致视力下降,模糊,甚至重影等。但对于白内障什么时间应该手术很多人存在一些误区,比如:为什么白内障手术要安装人工晶体?不安装行不行?
 
  对此,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陈伟主任表示,对于绝大多数患者来说是必需的。
 
  摘除白内障后,眼球内就丧失了晶状体这一必不可少的结构,视物仍不清楚,而配戴无晶体眼镜(框架式)及角膜接触镜又有很多缺点或不足,所以理想的方法就是安装人工晶状体,使视力及视野恢复到正常。正常情况下,植入人工晶状体后可享用一辈子。
 
人工晶体植入
 
 
  随着现代白内障手术的进步,目前,白内障手术已进入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时代,取代老化晶体的人工晶体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大,通过个性化的人工晶体选择可以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一并处理老花、近视、散光带来的视力困扰,帮助患者摆脱眼镜、提高生活质量!
 
  但是,陈伟主任需要提醒大家一点的是,并非人工晶体越贵越好,视力恢复越高。而是要根据自己眼睛的情况,经济状况和日常生活需求而定。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