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何时做

时间:2021-05-07 11:2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副主任陈伟主任提醒,糖尿病患者可以做白内障手术,而且需要比普通人更加重视白内障手术才对。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专科副主任陈伟主任提醒,糖尿病患者可以做白内障手术,而且需要比普通人更加重视白内障手术才对。
 
  “普通患者一般因为白内障导致视力下降到0.5,我们就会建议做手术,这也是国家的防盲标准。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同样是如此,糖尿病患者应该每年查一次眼底,在白内障妨碍到眼底的观察时,就应该手术了。”
 
白内障手术
 
  如果我们不及时治疗白内障,第一是会增加手术难度;第二是白内障会影响眼底的检查和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治疗。只有趁早治疗,积极控制血糖,保证眼底没有问题,那么在做晶体置换术后才能保持良好的视力。
 
  当然,糖尿病性白内障手术后也并非万事大吉,患者还应到医院眼底病专科进行定期眼底检查监测,及时发现损害视力的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及时接受激光治疗,以有效保护视力,保证更好的生活质量。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