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为什么一定要手术

时间:2021-05-12 11: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主流的手术是超声乳化手术,过程是将白内障吸除再植入人工晶体。目前这种几乎无创伤的手术方法,已经十分成熟,是国内外白内障手术专家的治疗优选方案!

  白内障手术就类似于给眼睛置换一个新的“镜头”,让视力重新恢复。
 
  主流的手术是超声乳化手术,过程是将白内障吸除再植入人工晶体。目前这种几乎无创伤的手术方法,已经十分成熟,是国内外白内障手术专家的治疗优选方案!
 
 
白内障手术
 
  手术注意有三:
 
  1、手术采取眼球表面麻醉,几乎无痛。
 
  2、一般10分钟左右就能完成,切口很小,不用缝线。
 
  3、术后马上就能看东西,但一般会给患者遮盖一天,第二天再取下来。
 
  白内障手术可以“2不用”
 
  “不用等成熟”
 
  过去,由于技术条件的限制,白内障手术的关键是等待白内障“成熟”。随着技术水平的进步,现在白内障一旦确诊,影响到生活就可以把手术做了。
 
白内障手术
 
  “不用手术刀”
 
  不用刀的(手术)叫做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手术。
 
  眼科医生在图像引导和计算机控制下,用飞秒激光技术替代传统手术刀,将传统超乳手术中需要医生手工进行的切口、撕囊、劈核等关键步骤自动化,精确到微米级别切削,无痛感、恢复时间成倍缩短。搭配高端人工晶体,可一次解决白内障、近视、老花等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