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为什么会感觉视力变好

时间:2021-06-16 10: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与老视门诊,常有一些老人,当接诊医师告之其患白内障时,总会惊讶地说,最近视力比以前还好,都不用戴老花镜了,怎么会是白内障呢?

  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与老视门诊,常有一些老人,当接诊医师告之其患白内障时,总会惊讶地说,最近视力比以前还好,都不用戴老花镜了,怎么会是白内障呢?
 
  其实,这是白内障典型的症状之一“近视倾向”,当老人自感视力突然变好时,应警惕白内障。
 
  白内障的常见症状:
 
  视力减退
 
  如果白内障引起了明显的视力下降,就有临床意义。病人自觉眼前有固定不动的黑点,呈渐进性、无痛性视力减退。视力障碍出现时间因浑浊部位不同而异。
 
  眩光
 
  眩光是白内障病人常有的主诉,其严重程度可从白天强光环境下对比敏感度减弱到夜间迎面车灯或类似光源照射下产生致盲性眩光。
 
白内障症状
 
  近视倾向
 
  随着白内障的发展,晶状体的屈光力增加了,因此常引起轻至中度的近视,老视病人则减少了对老花镜的依赖,出现了所谓“二次视力”。
 
  单眼复视
 
  核性白内障病人有时会出现单眼复视,即看一个物体会出现两个事物,用眼镜、接触镜或棱镜都不能矫正。
 
  如果出现白内障,有什么解决方法呢?
 
  白内障目前以手术治疗为主,眼药水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早期白内障的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