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为什么会导致失明

时间:2021-07-03 09: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对于白内障,他们说:“白内障?这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吗?”“没长成熟的白内障不可以手术!”“白内障手术之后还是会复发的,没用!”……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

  对于白内障,他们说:“白内障?这不是老年人才会得的病吗?”“没长成熟的白内障不可以手术!”“白内障手术之后还是会复发的,没用!”……其实,这些都是不正确的!
 
  放任不治疗
 
  一些老年人是因为没有意识到自己是得了白内障,对白内障缺乏了解,只认为是年纪大了看不清了,所以耽误了治疗;有些人则是觉得一只眼得了白内障,只要另外一只眼的视力还好,就不用治。
 
  这两种情况,都会导致患者忽略白内障治疗,任由其发展,可能会引起青光眼,引起眼内严重的炎症,不但看不见,还会出现剧烈的疼痛,即使积极治疗,术后也很难恢复正常视力。
 
白内障治疗
 
  依赖眼药水
 
  一些患者被不良商家的广告蒙骗,采取点眼药水的方式对白内障进行治疗。
 
  事实上,目前全世界范围内,没有一种药物被证实能有效阻止或逆转白内障的形成。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才是有效的方法,以人工晶状体替换人眼浑浊的晶状体,才能最终让白内障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拖着不治疗
 
  过去手术技术落后,白内障手术需要把浑浊的晶状体整体取出,所以如果晶状体没有一定的硬度,一夹就会碎,无法整体取出。
 
  但现在白内障的主流手术方式,开个2~3mm的微小切口就行了,这种方式晶状体越硬,手术击碎就会越困难,而早点做晶体容易击碎,手术难度低,并发症少,术后恢复也快。所以,白内障手术,不需要拖。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