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可以不装人工晶体吗

时间:2021-07-21 15:1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目前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大家都知道,白内障目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是去除眼内混浊的晶体,植入透明的人工晶体。

  白内障是目前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大家都知道,白内障目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手术是去除眼内混浊的晶体,植入透明的人工晶体。
 
  我们的眼睛类似于一个照相机的系统,照相机的镜头就相当于我们的晶体,当晶体混浊的时候,我们需要给它更换一个透明的镜头才能拍出清晰的照片来,所以做白内障手术需要换一个人工晶体,如果不换是没有办法看清楚东西的。
 
白内障手术
 
  那么,白内障手术可以不装人工晶体吗?
 
  人工晶体植入后是可以使用一辈子,它是由航空材料经过高技术制作加工而成,具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
 
  因此,对于有白内障的患者,建议尽早到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确诊后,综合评估,根据眼睛情况及个人需求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手术方式治疗和人工晶体。
 
  对于普通的老年性白内障而言,可以考虑非球面、多焦点及矫正散光的晶体,对于追求高生活质量和高视觉质量,或者有特殊需求的患者,比如年轻患者、画家、学者等,可以考虑三焦点人工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