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早期有哪些症状表现

时间:2021-08-18 10:1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尤其高发于老年人,国内外曾有一些著名的画家,由于晚年的白内障,使得他们的绘画风格发生了极大的改变。

  白内障是一种很常见的眼部疾病,尤其高发于老年人,国内外曾有一些著名的画家,由于晚年的白内障,使得他们的绘画风格发生了极大的改变,他们的作品开始变得粗糙和朦胧不清,如法国的莫奈。
 
  白内障早期容易被忽略的表现
 
  视物模糊
 
  白内障主要为晶状体混浊造成,患者首先表现为视力减退、视物模糊等轻度视力障碍,感觉眼前蒙一层雾。
 
  重影多影
 
  看东西时是感觉有重影或多个影像。
 
白内障症状
 
  出现虹视
 
  白内障初发期,晶状体会由于吸水而肿胀,分光作用会导致视物时产生彩色光晕。
 
  老花眼好转
 
  白内障患者晶状体变凸,意外使患者老花的情况突然好转,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应及时就医。
 
  眼前暗影
 
  当眼前出现暗影,大家可能会直接判断为飞蚊症,然而晶状体浑浊也可能导致眼前阴影,且为固定位置。
 
  怕光
 
  强光下对比敏感度下降,暗适应能力下降,夜间车灯照射下会产生眩光,早晚视力较差。
 
  白内障是影响老年人视力常见的眼病之一,随着医学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白内障患者选择采取手术治疗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