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应该如何进行预防

时间:2021-08-26 10: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预防白内障,我们需要从白内障的病因入手,尽可能远离病因。适度的户外运动和日光浴有益身心健康,但由于紫外线会损伤包括晶状体在内的许多眼部结构,因此接触阳光的时间不宜

  预防白内障,我们需要从白内障的病因入手,尽可能远离病因。
 
  年龄因素
 
  我们无法控制年龄增长,但可以适当吃一些抗氧化药物,抗氧化物质可以帮助人体中的晶体细胞抵御氧化物质的损伤,减少自由基的产生,在一定程度上维持晶状体的透明性。维生素A、C、E对保护晶状体有良好的作用,维生素B1、B2以及微量元素锌、硒等是维持人眼内结构正常代谢的重要物质,这些药物能够延缓老化的程度和速度,包括晶状体的老化。
 
  减少辐射
 
  适度的户外运动和日光浴有益身心健康,但由于紫外线会损伤包括晶状体在内的许多眼部结构,因此接触阳光的时间不宜过度。
 
白内障症状
 
  避免外伤
 
  外伤也是引起白内障的因素之一,我们要尽可能避免外伤发生。
 
  良好的生活习惯
 
  白内障的形成与吸烟、饮酒、体重、血糖、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低盐、低脂、低糖饮食有助于控制人体的血压、血脂、血糖,在保护心血管系统功能中起重要作用。而全身系统疾病,特别是糖尿病,对白内障的发生和发展起到了的推进作用。因此,控制好血糖、血压也有助于延缓白内障。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尽量少吸烟,不嗜酒。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