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群更容易得白内障

时间:2021-12-07 17:1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人眼睛的晶状体发生浑浊导致的一种眼病。正常人的眼睛晶状体是透明的,一旦晶状体浑浊之后,就会阻碍光线进入眼睛,视力逐渐下降,慢慢的直至完全失明。

    白内障是人眼睛的晶状体发生浑浊导致的一种眼病。正常人的眼睛晶状体是透明的,一旦晶状体浑浊之后,就会阻碍光线进入眼睛,视力逐渐下降,慢慢的直至完全失明。
 
    哪些人群更容易得白内障?
 
    白内障常见的人群主要还是老年人,我们称之为老年性白内障。但白内障并不是只在老年群体人中出现,一般来说,以下都属于白内障的易感人群,平时都应该积极自查,防范可能出现的失明风险。
 
    1、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2、白内障家族史;
 
    3、长期抽烟喝酒人群;
 
    4、常处于腹泻、脱水状态人群;
 
    5、长时间使用激素(糖皮质激素)或其他药物如麦角碱、缩瞳剂等人群;
 
    6、长期烈日下工作或有接触辐射,如x射线、紫外线等人群;
 
    7、患有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病的人群;
 
    8、高度近视人群。
 
高度近视人群
 
    白内障如何治疗?
 
    白内障的实质是蛋白质变性,就目前的医学发展程度,还没有药可以阻止、逆转这个过程。
 
    所以,如果有中老年人患有白内障,还喜欢相信保健品、药物可以治疗白内障的,可以直接跟他们说:想要治疗白内障,只有手术!
 
    目前常用的超声乳化法摘除白内障:把已经混浊的晶状体粉碎吸出来,置换一片人工晶状体。这个晶状体是根据自身眼球数据计算出的、带有一定度数的,医生会根据患者的原有度数选择晶状体,比如很多有近视的患者,经过白内障手术,可以一定程度矫正近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