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手术过程

时间:2022-04-15 09: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现在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的话,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一台手术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是眼科常见的临床手术。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三个月婴幼儿都可以做。

    现在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的话,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一台手术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是眼科常见的临床手术。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三个月婴幼儿都可以做。
 
    白内障手术过程
 
    进入手术室后,手术眼会需要滴入表面麻醉剂。
 
    在手术床上仰卧好,医生会让患者闭上眼睛,然后给眼周消毒,同时和患者做一些简短的沟通。
 
    消毒结束,患者会盖上手术巾,接着会上开睑器,这个装置会帮忙把眼皮撑开,保证眼睛处于一个睁开的状态。
 
    接着,医生就会继续做后续的清洁,然后正式进入手术流程。
 
白内障手术
 
    ↓ 切口
 
    ↓ 撕囊
 
    ↓ 超声乳化
 
    ↓ 吸皮质
 
    ↓ 植入晶体
 
    晶体选择
 
    做白内障手术是需要装一个人工晶体的,相当于是为眼睛这个精密照相机换了一个镜头。就比方说,我们的一颗牙齿坏掉了,就需要换一颗好的牙齿才能吃东西。
 
    现在采用的多为软晶体,即折叠晶体,将晶体放入微小切口中自然展开。
 
    晶体也分球面、非球面,双焦、三焦,以及矫正散光等,应根据自身的眼部条件和需求来做选择。人工晶体具有非常好的生物相容性和稳定性,植入后一般可用终身。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