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安全吗

时间:2022-04-15 09:4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早期白内障虽然有晶状体混浊,但不足以影响视力,这时可以等待。若白内障患者有工作需求,或视力影响到正常生活时,就可以手术了。

    一般情况下,早期白内障虽然有晶状体混浊,但不足以影响视力,这时可以等待。若白内障患者有工作需求,或视力影响到正常生活时,就可以手术了。
 
    那么,白内障手术安全吗?
 
    现在超声乳化术治疗白内障的话,技术已经十分成熟,一台手术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是眼科常见的临床手术。上至百岁老人、下至三个月婴幼儿都可以做。
 
    为了保证手术的安全,医生要对你的心、肺、肝、肾等脏器功能检查,同时还要筛查你是否有传染疾病,如果你有服用凝血药物需要遵医嘱停药哦!
 
白内障手术
 
 
    手术的切口是微创的,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运用飞秒激光辅助下的超声乳化手术、3D导航系统等高科技设备,切口只有1.8毫米,一般情况下无需缝线,术后只要进行眼药水的抗炎抗感染治疗即可。如眼底情况好,大部分人都能明显提高视力。
 
    术后一般无痛感,部分患者感觉患处有肿胀感、异物感,会随着时间慢慢减轻。
 
    白内障术后视力模糊常见的是后发障,是由于保留的晶状体后囊发生混浊,引起后发障,可通过门诊激光治疗解决。
 
    白内障·老花眼中心
 
    越是精细的手术,对医生的技术的要求越高。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是国内较早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手术、飞秒激光联合导航仪白内障手术及老视矫正手术的专科。多年来,科室在张广斌教授的带领下,不断引进国际主流设备以及三焦、新无极、多焦等高端多功能晶体,优先实现了从复明手术向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转变。
 
    科室医生均具备丰富的临床经验,可结合患者年龄、职业、兴趣爱好等因素量身定制人工晶体,以满足老花眼/白内障患者的不同需求。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