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雪洪副主任:白内障人工晶体如何选择

时间:2022-08-23 11: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答案是:并非越贵越好。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的眼部条件以及患者对于生活的需求来决定,不是晶体越贵,术后视力就越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眼睛也会逐渐“老化”,人眼中晶状体老化的结果是变混浊,这就是白内障。不过,好在白内障是一种可治愈的致盲性眼病。
 
    随着现代医学水平的进步以及眼科手术设备及技术的发展,白内障手术已经发展为安全有效的微创手术之一,尤其是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仅在表面麻醉下即可很快完成手术,切口小于2mm。
 
    手术过程主要是在眼部制作切口后,通过超声乳化仪将眼内混浊的晶状体粉碎并吸除,随后植入起到替代作用的人工晶状体。手术过程中患者无痛苦,一般十分钟即可完成,术后视力恢复快。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摘除术后为什么要安装人工晶体?
 
    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何雪洪副主任介绍,摘除白内障后眼球内就丧失了晶体这一必不可少的结构,视物仍不清楚,而配戴无晶体眼镜(框架式)及角膜接触镜又有很多缺点或不足,所以理想的方法就是安装人工晶体,使视力及视野恢复到正常。
 
    白内障手术到底应该选择哪种晶体?
 
    答案是:并非越贵越好。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的眼部条件以及患者对于生活的需求来决定,不是晶体越贵,术后视力就越好。
 
    “我们常备的晶体都是进口的软性人工晶体。普通光学人工晶体适于普通需要的患者。非球面人工晶体尤其对夜间视力的提高有帮助。多焦点人工晶体相对普通晶体要贵一些,适合对远、中、近距离视力都有要求的患者。”
 
    何雪洪副主任表示,现在的屈光性白内障手术,可以在解除白内障患者视力问题的同时,并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远视、老花等问题一并解决,实现看远看近的全视程清晰视力,完全可以满足阅读、开车、旅游和看手机等需要,让中老年人的晚年幸福有更充分的保障。

    近期白内障/老花眼手术补贴:咨询电话:0592-2112111
    白内障补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