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什么时候做

时间:2022-10-28 11: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白内障什么时候需要手术,老人们口口相传的经验往往是“不急,白内障要长熟了才可以手术的”、“白内障手术可以选在秋季做”。

    关于白内障什么时候需要手术,老人们口口相传的经验往往是“不急,白内障要长熟了才可以手术的”、“白内障手术可以选在秋季做”事实上,做白内障手术是不受季节和成熟度限制的。
 
    目前,白内障手术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治疗普遍采用超声乳化手术,这是一种微创手术,仅仅通过一个很小的、甚至是小于1.8mm的切口,就可以将浑浊的晶状体粉碎吸出,然后推入一枚透明的人工晶状体。手术则主要是为了解决“看得清”的问题。患者不需要等到“白内障完全成熟了”,视力很差的时候,再接受手术。

 
白内障手术
 
    等到“白内障完全成熟了”,视力很差的时候,再接受手术。这样既会增加手术的难度,也牺牲了在等待“白内障成熟”期间的生活质量,更重要的是,在这个等待“白内障成熟”的进程中,存在着继发青光眼、葡萄膜炎或者过熟期的其它并发症的风险。
 
    白内障手术不受季节限制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只要觉得白内障影响到日常生活和工作,就可以去眼科医院进行眼部检查,进行相关性的手术。之所以秋天会出现白内障高峰期,是因为大多数人认为天气凉爽,老年人的身体比较容易接受,因此选择了秋季。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