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得了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23-01-30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目前,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已成为主流的白内障手术方式,并广泛应用于高度近视眼白内障手术中。

    高度近视合并白内障是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目前,超声乳化白内障摘除已成为主流的白内障手术方式,并广泛应用于高度近视眼白内障手术中。
 
    对于高度近视患者来说,出现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眼底出血等疾病的概率相对较高,一旦白内障发生发展,会掩盖眼部其他严重疾病,所以只要条件允许,白内障手术是必要的,而且要尽早做。
 
白内障手术
 
    如何选择手术人工晶体?
 
    高度近视患者做白内障手术是一个重要的改善视觉质量的机会。术中通过植入不同功能型的人工晶体,能带来不同的术后视觉效果,从而达到更理想的术后视觉质量。
 
    比如植入三焦点人工晶体,不仅可以一站式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远视等问题,术后还能拥有优质的远中近视力,再也不用戴眼镜,大大提高了生活质量。
 
    而且,白内障手术是微创手术,并且手术是在表面麻醉或局部麻醉下施行的(即在眼表面滴2-3次麻醉药物),手术时间在十分钟以内。切口不需要缝合,术中基本没什么感觉,完全不用担心手术过程疼痛问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