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戴隐形眼镜玩电脑当心患白内障

时间:2012-09-03 15: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meye浏览:

【文章导读】漫长的学习生涯,使很多人都有近视眼,为了漂亮,众多近视眼患者纷纷戴上了隐形眼镜。然而,大家可能没想到的是,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响视力,而且容易导致患上白内障

  漫长的学习生涯,使很多人都有近视眼,为了漂亮,众多近视眼患者纷纷戴上了隐形眼镜。然而,大家可能没想到的是,长期戴隐形眼镜看电脑不仅影响视力,而且容易导致患上白内障。

  研究人员表示,现在普遍被使用的隐形眼镜,都是使用高分子材质所制造,虽然各厂牌的材料不尽相同,但实验显示,所有的隐形眼镜在计算机辐射照射下,都会渐渐地分解变质,使得原先材料的分子产生变异,这些分解后的小分子,有的会透过淋巴循环到达水晶体,和水晶体的修复组织结合,造成新的聚合物。

  一般而言,少量的聚合物会从眼球内被排出到眼球表面,最后变成眼屎。但量一多的时候,聚合物的大小会超过排出孔的大小,此时,这些眼球内的杂物就会堆积在水晶体内,渐渐形成白内障。

  白内障是导致失明的重要因素,因此出现白内障一定要尽早治疗,同时要注重白内障的预防工作。厦门眼科中心专家呼吁配戴隐形眼镜且常常接触电脑的朋友,休息时一定要把隐形眼镜拿下来,且要有充分的时间让眼球排出废物,否则日积月累下来,很容易会罹患白内障。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有哪些危害?

  1、眼睛抵抗力下降。隐形眼镜会使角膜无法接触空气,眼睛会因缺氧而产生类似于人体“高原反应”的情况,无法正常代谢、抵抗力下降。

  2、导致视疲劳、干眼症。长久配戴隐形眼镜,容易产生视疲劳,甚至引发干眼症导致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

  3、引发眼球过敏。隐形眼镜吸附泪液中的蛋白质、脂质、胶原等,使之沉积在镜片表面,滋生病菌,角膜水肿、角膜新生血管反应和过敏反应等因此而起。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