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后为什么要植入人工晶体

时间:2023-06-09 11:5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患上白内障,你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需要做手术来解决。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是目前主流的手术方式,主要通过摘除自身浑浊的晶状体,以有效解决白内障。

   患上白内障,你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需要做手术来解决。
 
    白内障超声乳化摘除手术是目前主流的手术方式,主要通过摘除自身浑浊的晶状体,以有效解决白内障。但是没有去掉本身晶状体的眼睛,没有“工具”帮忙进行光线折射,视物是非常模糊的,所以一般做了白内障摘除手术之后都会植入人工晶体。
 
    如果眼部存在有其他的病症,已经导致视力无法提升,人工晶体已经无法派上用场,则没有必要植入人工晶体。
 
    关于到底要不要植入晶体这事,除自行选择外,请听取医生的检查意见。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人工晶体选择指南
 
    人工晶体“款式”很多,按功能分有:单焦点晶体、双焦点晶体、双焦点散光晶体、三焦点晶体、三焦点散光晶体、连续视程晶体、散光晶体、非球面折叠晶体等等。
 
    具体选择,主要取决于自身的眼部条件情况和个人的视觉需求,比如说,单焦点提供好的远视力,双焦点提供优异的远近视力,三焦点提供远中近视力,散光患者可以选择带有散光功能的晶体。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