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压达到多少是青光眼

时间:2021-04-15 14:3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青光眼主要与眼压异常升高有关的一种眼病。也就是说如果眼压超过了眼球内组织,尤其是视网膜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将给眼球内各组织,尤其是视神经视功能带来损害。

  青光眼主要与眼压异常升高有关的一种眼病。也就是说如果眼压超过了眼球内组织,尤其是视网膜视神经所能承受的限度,将给眼球内各组织,尤其是视神经视功能带来损害。如不及时采取有效的治疗,视野可以全部丧失,终至失明。
 
  那眼压达到多少是青光眼?
 
  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眼压达到多少就一定会导致青光眼,也没有证据表明眼压低到多少就一定不会得青光眼。
 
  单凭高眼压不一定会引起青光眼,高眼压只是一个重要的风险因素。如果你被诊断为高眼压,就需要定期进行眼科检查,随时监测青光眼的迹象。
 
青光眼眼压
 
  正常眼压也可能患青光眼
 
  在临床实践中,有这样一类病人,眼压一直在正常范围,而视神经已出现青光眼特征性损害,这类情况称为“正常眼压性青光眼”。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呢?
 
  主要是因为这类病人对眼压的耐受性比较差,所以即使他们的眼压是在正常范围内,但视神经已经“招架不住”了,也是会发生青光眼的。因此,要诊断青光眼不仅要监测眼压数值,还需要结合眼底照相和视野等青光眼专科检查来进行综合判断才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