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眼压?正常的眼压是多少

时间:2021-05-28 14: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球的内容物作用于眼球壁的作用力称为眼压,就像血管内的压力叫做血压一样。血压有高低,眼压也是如此。眼压正常值为:10-21mmHg(1.3-2.8kpa)。

  眼球的内容物作用于眼球壁的作用力称为眼压,就像血管内的压力叫做血压一样。
 
  血压有高低,眼压也是如此。
 
  眼压正常值为:10-21mmHg(1.3-2.8kpa)。
 
  眼压的过高或者过低,都会不同程度地损害眼组织和视功能,引起眼部疾病,比如青光眼。眼压升高是青光眼进展的主要危险因素,青光眼是不可逆性致盲眼病,因此,就诊的患者应做眼压检查,以排除高眼压和青光眼的可能性,以尽早发现治疗。
 

青光眼眼压
 

  除眼压外,如何判断是否青光眼?

  视力﹑视野﹑视神经的视杯与视盘比例、及视网膜神经纤维层。
 
  前两者主要量度眼睛功能上的损伤,而后两者则检测眼睛的结构性损伤。
 
  当然,眼压正常也不能排除青光眼
 
  一些人他们的眼压虽然在正常范围内,但是却仍然出现视神经损伤等青光眼的症状,这种被正常眼压性青光眼或低眼压性青光眼。
 
  厦门眼科中心的专家提醒:由于每个人的视神经对眼压的耐受能力不同,发生青光眼的风险也不同,因此要以适合个人情况的眼压值作为预警“高压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