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看灯时眼前有彩色光圈

时间:2021-10-15 08: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现象,是由于眼压升高导致的视力下降而出现角膜水肿,所以看灯光的时候会有五颜六色的光圈。

  为什么看灯时眼前有彩色光圈?眼睛看灯光时出现彩色的光圈,主要是因为以下两种原因:
 
  1、屈光不正
 
  比如眼睛存在近视、散光、远视等情况。一般在不佩戴眼镜的情况下看东西非常的模糊,看灯光的时候也有可能出现彩色光圈,这种情况通过配戴眼镜就可以有效的矫正。
 
  2、青光眼
 
  在医学上称之为虹视现象,是由于眼压升高导致的视力下降而出现角膜水肿,所以看灯光的时候会有五颜六色的光圈。此外,还伴有眼睛胀痛,同侧的头晕、头痛、恶心、视力明显下降等表现,这是眼科的急症。建议要及早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并给予降眼压对症治疗,避免对视神经造成压迫。
 
 
青光眼症状
 
  突发急性青光眼,应该怎么办?
 
  急性青光眼发作时,眼压一般是突然性增高,如果没有及时到正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短时间内可造成失明。所以,急性青光眼发作时,应该及时前往专业的眼科医院进行治疗,争取和保存患者的视力。
 
  医生小妙招:自测眼压高
 
  闭上双眼,用食指轻轻触碰眼球,感觉眼球触感:
 
  如果跟嘴唇一样的软度,眼压正常;
 
  如果跟鼻尖一样的硬度,眼压中度升高;
 
  如果跟额头一样的硬度,眼压已经很高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