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检眼压高就是患上青光眼了吗

时间:2022-07-30 09: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科体检,是体检中比较常见的一个检查项目。眼科检查中,会检查眼压,那么如果发现眼压升高,医生总会建议:“你的眼压高了,需要去眼科看一下,确认下是不是青光眼“。

    眼科体检,是体检中比较常见的一个检查项目。眼科检查中,会检查眼压,那么如果发现眼压升高,医生总会建议:“你的眼压高了,需要去眼科看一下,确认下是不是青光眼“。
 
    其实,他们很可能是得了一种病,叫做高眼压症。高眼压症指的是眼睛没有任何其他疾病,眼科的其他检查也没有异常,只是表现出眼压高于正常的症状。通常情况下,人的眼压为10~21mmHg,而高眼压症的患者眼压则高于21mmHg。
 
眼压检查
 
    那高眼压症和青光眼的区别在哪里?
 
    高眼压症的病人除了眼压高,视野检查、房角检查、眼底视神经检查,都是没有问题的;青光眼病人的表现不仅仅是眼压的增高,还会带有视野、房角、视神经的异常,即使有些病人眼压不高,也会出现以上症状。
 
    大约有十分之一的高眼压病人,最终会发展成为青光眼。青光眼的早期症状为轻微眼症、恶心头疼、白天看东西有雾蒙感等,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及时去医院检查。
 
    需要强调的是,青光眼的治疗最终目标是保存现有的视功能,稳定视神经、视网膜神经纤维层,使视野的损害不发生进一步恶化。这就需要我们在治疗青光眼时应将眼压降低并维持在一定范围内,这个范围内的眼压能够阻止或大程度地延缓青光眼性视神经损害进一步发展。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