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

漳州九球美女为台球摘镜,颜值逆天摘镜更美!

时间:2017-07-24 15: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在台球场上,美女球手永远是最抢眼的风景柔软的曲线、凌厉的眼神、帅气的挥杆,让比赛更加耐看。为了能在赛场上更加自由自信的挥动球杆,很多近视的运动员大部分选择了近视激

  在台球场上,美女球手永远是最抢眼的风景——柔软的曲线、凌厉的眼神、帅气的挥杆,让比赛更加耐看。为了能在赛场上更加自由自信的挥动球杆,很多近视的运动员大部分选择了近视激光手术,永久性地摆脱近视困扰。
 
 
  世界9球公开赛手
 
  比赛训练期间抽空摘镜
 
  小孙是漳州东山人,虽然才19岁,但却是一个有着多年国际比赛经验的职业女子九球选手,经常与国际国内一线选手如“九球天后”潘晓婷切磋比赛,是国内“女子九球界”一名冉冉升起的新星。2015年她就获得中青赛冠军,2016、2017年又连续两年打进CBSA世界九球公开赛16强。
 
 
  别看她经常在比赛时流露出凌厉的眼神,其实她可是个不折不扣的“近视眼”,只不过一到比赛时就戴隐形眼镜罢了。
 
  “我很小就开始近视了,到现在左右眼近视加散光都差不多是500度。平时练球、打球一定要戴眼镜。有时在训练时会戴框架镜,但是一低头,镜架就跟着滑落,就不易瞄准,远台更是无能为力。不得已,就只能长期戴隐形眼镜。但是高强度的训练,汗水流进眼睛的事不时发生,进而导致了眼睛红肿、发炎,非常耽误事。很早就计划做激光手术摘掉眼镜。由于自己常年在上海打球,也去上海的大医院咨询过,因为年龄不够不能手术,后来又因要参加比赛闭门集训没有时间来手术。”小孙说。
 
 
  6月底,小孙刚参加完在成都彭州举行的2017年CBSA世界九球公开赛,就赶紧来三甲眼科医院——厦门眼科中心找到了屈光手术中心的黎新主任咨询近视激光手术。
 
  长期佩戴隐形眼镜损害眼睛
 
  近视手术前需停戴隐形眼镜
 
  由于长期戴隐形眼镜,小孙很担心自己不能做近视激光手术。
 
  “经常戴隐形眼镜会对角膜有一定的压迫,会改变角膜曲率,也对角膜上皮造成一定的损伤,也容易引起角膜发炎等并发症。庆幸小孙并无产生这种炎症,不过要做激光手术,术前要先停戴一周才能手术。” 黎新主任解释。
 
  经过其他详细严格的术前检查,黎新主任发现小孙的角膜厚度足够,适宜采用“无瓣微创”的全飞秒smile手术。
 
 
  “全飞秒smile的手术切口仅2mm,角膜生物力学稳定、术后恢复更快;而且无须制作角膜瓣,杜绝了术后因意外引起的角膜瓣脱落的危险。对于需长期训练的运动员或是当兵青年来说,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黎新主任介绍。
 
  术前检查后,黎新叮嘱小孙先停戴隐形眼镜,在手术前3天医嘱用药,一周后再来做近视激光手术。
 
 
  1周后,黎新主任亲自为小孙进行了全飞秒smile手术。术后第一天复查,小孙双眼的视力均达到了1.0以上。
 
  “没想到近视激光手术这么快,恢复这么好,想着今后打球都不用再被(隐形)眼镜束缚,可以自由的挥杆,就特别开心。非常感谢黎新主任和厦门眼科中心。”小孙开心的表示。
 
黎新
主任医师 眼科学教授 多点执业专家
 
  世界眼外科医师协会荣誉会员,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学术委员会眼屈光手术分委会秘书长、中华医学会福州市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厦门医学院眼视光教授、《国际眼科杂志》特约研究员,厦门市思明区第七批拔尖人才。从事眼科工作20余年,临床经验丰富,手术技巧娴熟,已成功实施包括全飞秒SMILE手术在内的各类角膜屈光手术2万余例,尤其擅长近视眼的激光矫治及处理各种眼科疑难杂症。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上发表论着12篇,参与编写眼科专着2部。完成两项省级科研项目,其中一项获得福建省科技进步三等奖。2002年荣获“厦门市特区建设青年突击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