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想报考国防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

时间:2019-06-12 11:1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高考后,很多有志青年,向往军营,想要保家卫国考取国防生!但是,视力不合格怎么办?近视眼能上国防生吗?眼科专家表示,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

  高考后,很多有志青年,向往军营,想要保家卫国考取国防生!但是,视力不合格怎么办?近视眼能上国防生吗?眼科专家表示,通过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后,可以参加各类考试和当兵。
 
  《征兵体格检查标准》视力要求
 
  第三十一条  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低于4.5(0.3),矫正视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镜以上,不合格。
 
  每一只眼裸眼远视力4.6(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镜以下,指挥、水面舰艇、潜艇、装甲、测绘、雷达专业合格。其中,准分子激光手术后半年以上且无并发症,除潜艇、空降专业外合格。
 
  第三十二条  红绿色弱、色盲,不合格。
 
  第三十三条  影响眼功能的眼睑、睑缘、结膜、泪器疾病,不合格。
 
  第三十四条  眼球突出,眼球震颤,眼肌疾病,运动障碍,显性斜视,不合格。
 
  内隐斜超过10△,外隐斜超过5△,上隐斜超过2△,除指挥、水面舰艇、潜艇、空降、装甲、测绘、雷达专业外合格。
 
  第三十五条  角膜、巩膜、虹膜睫状体疾病,瞳孔变形,不合格。
 
  不影响视功能的角膜云翳,角膜缘外非进行性翼状胬肉,除指挥专业外合格。
 
  第三十六条  晶状体、玻璃体、脉络膜、视网膜、视神经疾病,青光眼及可疑青光眼,不合格。
 
  矫正近视
 
  1、全飞秒激光手术
 
  全飞秒激光近视手术是目前全球先进的近视矫正手术方式。采用全新微创技术,无需在眼角膜上制瓣,即可轻松拥有清晰视力。
 
  切口小,角膜面的损伤少,对眼组织的影响很小,可以实现完美视觉质量。同时避免了干眼症、角膜移位的发生。
 
  2、全激光Smart手术
 
  Smart全激光手术是一种创新的表层角膜屈光手术方式,Smart全激光手术依托德国阿玛仕准分子激光平台,是全激光TransPRK手术与智能脉冲技术(SPT)的完美结合!激光直接经角膜上皮进行治疗,一步完成角膜上皮切削和屈光不正的精确矫正,手术过程无刀无瓣、温和无接触。相比于其他表层手术,角膜切削面更平滑,术后愈合和视力提升明显加快。
 
  3、飞秒激光手术
 
  使用LDV飞秒激光切削角膜瓣:安全——低能量、小光斑切削,所切削出的角膜瓣更加平滑,掀瓣更容易;精准——角膜切削更光滑、细致、均一,复位性更加稳定;完美——术后视力提升更快,视力提升更理想,术后更少干眼、眩光症状,夜间视力更好。
 
  4、ICL人工晶体植入术
 
   ICL,即“可植入性人工晶体”,它是一种做“加法”的手术,无需切削角膜,通过在眼内植入一枚特殊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近视。 不需损伤自己的任何眼组织,适应的人群更加广泛,术后矫正视力更加清晰,视觉效果更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