庞继景教授解答:视网膜色素变性如何控制病情加重

时间:2018-03-14 17:1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要想控制视野缩小和改善夜盲的症状只有基因治疗一个方法。在基因治疗前,有一个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也有辅助作用。

  有个青年人看来挺壮实,但一到傍晚就看不清东西了,周围邻居说他得了鸡盲眼,就像麻雀和鸡一样,夜幕归宿,最后确诊是患上了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夜盲是其中的一个症状。
 
  视网膜色素变性的三大征兆主要是夜盲、视野缩小、视力下降。患者早期即表现入暮或黑暗处视物不清,行动困难,至天明或光亮处视力恢复正常。随着年龄的增长,病变日渐加重,夜盲症状日趋严重,最后中心视力也随之下降,导致失明。
 
  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控制视野缩小和改善夜盲的症状?
 
  厦门眼科中心遗传眼病咨询门诊庞继景教授:“要想控制视野缩小和改善夜盲的症状只有基因治疗一个方法。在基因治疗前,有一个好的用眼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也有辅助作用。这也是进行遗传咨询的一个重要内容。另外,有条件的患者可以尽快到厦门找我做相关个性化咨询。”
 
  庞继景教授简介
  

视网膜基因疗法技术在中国传播的主要促进者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眼科研究系教授
 
  中国海外学者视觉和眼科研究联合会理事兼秘书长
 
  厦门眼科中心眼科研究所常务副所长
 
  多年来,庞教授及其美国研究小组的工作一直站在世界遗传性视网膜疾病基因治疗领域的前沿。庞教授是包括雷柏氏先天性黑蒙,视网膜色素变性,全色盲,蓝色单色视在内的多个基因治疗临床前期及临床试验项目组负责人或成员之一。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